日记作文
最近,我们利用几节课的时间观看了《帝企鹅日记》,我觉得很有趣。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帝企鹅们去另一个地方生活,在企鹅蛋了来到这个世界上,企鹅妈妈们要进行远征,到没有结冰的地方寻找食物,再带给即将破壳而出的小企鹅吃的,当妈妈们回归后,又轮到爸爸们觅食了。
当雌企鹅觅食时,雄企鹅就将蛋放在它们的脚上,用自己肚子上温暖的毛来保护那一颗脆弱的蛋,害怕小企鹅们还未破壳而出就被无情的暴风雪夺去了那唯一一次观看世界,体验生活的宝贵机会。当冬天从潜伏的地方冲出来,雄企鹅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在冬天来临之前,在暴风雪来临之前,在极夜来临之前,大家就井然有序又自觉地挤在一起,背对着风雪,留在身边的就只有温暖好安全了。但因为要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中站几个月保护蛋,就不能去远方觅食,有的支撑不住,“它们的身体一点点被白色所覆盖,然后消失不见··············”多有诗意的一句话,可描绘的却是生命的离开,包括孩子。这句话中“白色”是指雪,“消失不见”是指埋在雪中,这句话表现了失去生命的帝企鹅的不幸,同时反衬出暴风雪的无情,表达了人们对帝企鹅的惋惜和喜爱之情。
当极夜逝去后,出现的第一缕曙光迎接了久违不见的太阳,阳光又照射到曾被它遗忘的地方,这时,一个个弱小的生命也相继地破壳而出,大家是如此兴奋。“生命如此渺小却如此美丽”,是的,说的很对,那些小生命与如此巨大的世界、自然相比,真的很渺小,很较弱,但它们永远都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充满着希望。
看完整部电影,不管是风雪还是太阳,大海还是冰川,或是······帝企鹅,都有自己各不相同的特点和美:寒冷的风雪成就朦胧的世界,微黄的晨曦渲染了一篇天空,湛蓝的海洋变为了天空的倒影,硕大的冰川代表着极地,可爱的帝企鹅送出了那份升级与希望。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用审美的眼光观看《帝企鹅日记》,那一切看似不好的事物都变成最美的,最亮丽的风景线。
最近我观看了《帝企鹅日记》这部电影,文中以逗趣的语言为人们讲述了一群无时无刻不在与寒冷抗战的家族,它们对孩子的付出和坚定的信念深深感动了我,让我记忆犹新。
在寒冷的冬天,当人们在温暖的屋子里烤火时,在世界的另一个极端,大自然正绘制着一幅幅残酷而美好的画面,一个个灰白色的身体在一望无际的冰原中缓缓移动着,这些帝企鹅们正在为它们刚刚出声的孩子找一处“温暖”的家。终于,经过数月的长途跋涉,帝企鹅们早已精疲力尽,而它们也找到了一处栖息地。虽然此时公企鹅们肚里的食物早已空空如也,但它们不能去觅食,因为它们的孩子正准备在春天破壳而出,迎接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它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坚定的信念,战胜刻骨的寒风,等待外出的母企鹅的归来。只见它们数十个围成一团,将蛋放在自己柔软的腹部,在寒风中犹如一个个爱的漩涡,用自己的身体挡住风魔,为小企鹅争取时间。在极端的天气下,不时有一只只帝企鹅倒下,被白雪覆盖,永远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经过漫长的苦苦等待,公企鹅的食物已经不够它们再与寒冷抗拒下去,而就在这时,企鹅宝宝们也已破空而出,好奇地打量这个世界,兴奋地“啾啾”乱叫,或许它们不知道,如果它们的母亲还不回来,它们将被死神无情地夺去幼小的生命。时间一天天过去,可是母企鹅却连影子都没有,公企鹅只好啄食吹来的雪花解渴,用自己仅存的力量与大自然做最后的搏斗。不知什么时候,就在大家快要绝望的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一声鸣叫,企鹅妈妈们终于回来了!小企鹅们似乎闻到了妈妈的气息,兴奋地叫着,企鹅妈妈们喂进小企鹅饥饿的肚子,小企鹅们第一次尝到食物的味道,畏缩的身体顿时生机勃勃起来。这意味着在寒冷的南极将会新增一片生机,将会使冷漠的大地多几声喃喃的温情。
看了这部影片,我非常感动,大自然中的生命是那样脆弱,企鹅爸爸企鹅妈妈对小企鹅的温情和关爱,企鹅爸爸们坚定的信念,企鹅妈妈们无私的奉献,这和人类社会是多么的相似,难道不值得我们去思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