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读后感在这个寒假里,我看完了一本名字很有趣书,叫《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头小猪和一只蜘蛛的故事,让我重温了爱和友谊。小猪在年幼时落水被人救了起来,从此成了人的宠物,可长大之后人们也要杀了它,幸好有孩子阻拦,不然,它早就成了一道菜了。小猪很想有个知心朋友来救救它,这时,一只蜘蛛用微小的声音对它说:”你在找朋友吗?“”嗯。“小猪高兴地回答,于是它们成了朋友。这只蜘蛛名叫夏洛,它知道了小猪的苦心事后,很快给它出主意:用网织出几个字,让人们不再以为它是普通的小猪,而是神奇的小猪。
于是夏洛出去拾报纸,并把报纸上的大字织出来,挂在网上。天一亮,人们便知道了小猪威尔,很快便有人过来给它拍照,并有记者来采访这户人家。小猪威尔很感激夏洛,夏洛为了它用掉了许多丝。过了几天,夏洛又为威尔织出了几个字,威尔一举成名。到了深秋,夏洛产出了卵,并将卵外面用丝做了一个袋子,威尔帮它保管着。再过几天,小猪威尔要出去展示,夏洛用最后的丝给它写了两个字-----谦卑。并对威尔说:”我累了,你回来的时候把我带上就行了,现在我不能跟你旅行,你要好好对待我的孩子啊,拜拜!“夏洛就永远再见了。威尔回来没看见夏洛了,于是它把救了自己命的朋友的唯一寄托,背在背上形影不离,一直到小蜘蛛出生。这个故事体现了夏洛与威尔之间真挚的友谊,夏洛耗尽毕生精力帮助好朋友威尔,威尔也知恩图报把夏洛后代带大。
夏洛不讨”谢谢“,救出了生死中徘徊的威尔,并让他成名,最后它怕自己死了威尔伤心还找了一个借口,把自己的死讯隐藏起来。威尔为了怀念夏洛帮它带孩子。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友谊。过去有些人为了金钱,把敌人打倒后,又要把朋友踩在脚下,而有些人为了权力,不顾亲情,把兄弟姐妹全杀死。这些人连这两个小动物都不如。如果你背叛友谊的话,必然会得到不好的后果。与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分担压力和苦闷才是最好的。所以要多结交益友,对别人伸出援手,就一定会善有善报,在你危机时刻,你的朋友也会来帮助你。 人间的友谊是最珍贵的。《淘气包马小跳》读后感寒假里, 我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一翻开书,我竟被吸引住了,常常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从这本书中,我认识了调皮的马小跳,机灵的毛超,大嘴巴张达,还有大肚子唐飞。他们四个“调皮蛋”既调皮捣蛋、惹事生非又聪明活泼、各怀“绝技”。让我看了有点生气又非常喜欢他们,真想成为他们的好朋友。还有老师的好帮手路曼曼,美丽的“公主”夏林果,文学气十足的学习委员丁文涛??虽然他们或有些“小大人”气,或有些煞有介事,或有些小心眼??但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可爱之处。不过最有趣的还是马小跳和他的三个死党:张达、唐飞、毛超。他们不仅个个长得“歪瓜裂枣”,其貌不扬,而且还因为过于调皮捣蛋、惹是生非、不太遵守纪律而被老师和同学们视为永恒不变的“后进生”。
我喜欢他们,是因为他们热爱生活、诚实善良、充满爱心。他们会建立“宠物集中营”,收集照顾所有被人遗弃的或生病的可怜的小动物;放暑假在奶奶家住时,会组织大家一起到山里为“维护环境,保护动物”做义务宣传;在《疯丫头杜真子》中,马小跳、杜真子和唐飞,为了帮助一个三岁大的小女孩“救救妈妈”,卖力地演出,一遍又一遍地大声吆喝:“救救小女孩的妈妈,献点爱心吧!献点爱心吧!”他们拥有无穷的想象力,能够创造“鱼生活在陆地上”这样精彩的童话故事;能把小黑猪“黑旋风”当马骑;甚至想到动物比人更聪明,让动物滑滑板??读着他们,我就不停地在想:就让我们理直气壮地做孩子吧!可以放开心扉,在无垠的成长海洋中做我们自己:活泼开朗、聪明伶俐、爱心十足、尊重科学??可以自由自在做我们自己,对着天空大喊,学学牛顿爷爷,问出心中的“为什么”,像马小跳他们一样,活得简单,活得快乐??我真想做一个永远的“淘气包”!观《暖春》后有感今天下午,我们全年纪同学一起去看电影,电影的名叫《暖春》。
有一个女孩叫小花,本来她是一个野娃娃。有一天,一个老爷爷觉得她很可怜,就把她抱回了家。从那以后她就在老爷爷家生活了。一天,下着蒙蒙细雨,老爷爷上山砍柴,在砍完柴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小花以为老爷爷死了,很痛苦地哭了。看到这里,我们都哭了。最后,她爷爷没死,小花以后也天天跟爷爷上山去砍柴了。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小花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天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更应该好好的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