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卷沉思,这本书想要告诉我们的是真挚的友情和爱吗?还是信守承诺,又或是不遗余力做一件事的快乐?
当整个农场一片快乐祥和的时候,一个丑恶的消息如同大片的阴霾遮住了阳光。小猪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威尔伯听到这个消息,坐立不安,在自己的小猪圈里跑来跑去,大喊:“我不想死,我不想死。”这时,夏洛,威尔伯的好朋友坚定的对它说:“你不会死,我救你。”这句简单的话包含了多少分量是身为人类的我们难以想象的。夏洛,一只蜘蛛去救一只小猪,任谁都难以想象。然而夏洛办到了,它在自己的蜘蛛网上不断的织出“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的字样,让威尔伯成了远近闻名的奇迹,却也耗尽了自己的生命。夏洛死后,小猪威尔伯怀着感恩的心尽心的照顾着夏洛的后代。夏洛对承诺的坚守,为了守住心灵深处那份契约的执著,让人想起了尾生抱柱。
夏洛是简单的,当它答应要救威尔伯时,这件事困难与否在它心目中已经不重要了,它所想的只是如何把它做出来。它还不知道,在无意之间,它已经到达了大禅师的境界:心无杂念,空无挂碍。威尔伯也是简单的,当夏洛告诉它好好的睡觉吃饭就是它能做的最好的事时,它也就真的去睡了,去吃了。读到这里,不禁羡慕它们的友情和对朋友的信任。好多人都曾经说过,如果有个人肯尽心尽力的帮我,毫无怨言,我一定会把她当作最好的朋友。可是,却忘却了一件事情,谁也没有理由要对你怎么样。所以我们总在抱怨,这个人如何如何袖手旁观,那个人如何如何默然不理。忘了我们有时也应该像夏洛一样,凭着对朋友的爱去毫不计较地不遗余力的做一件事。
有时候来想,傻傻地竭尽全力去替别人做一件事情也是幸福的,即使别人认为不值得。在做的过程中是感受到了幸福的吧,因为对方是自己所喜欢的人,是自己的朋友。“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如果喜欢着对方,也是会希望被对方需要的。索取也是一种幸福。
一本好书能带给人的实在很多。关于生命,关于友情,关于爱。在这里,生命是最可贵的,它超越了一切。不管是蜘蛛还是老鼠都是珍贵的。感恩的心情,朋友间的信任,对承诺的坚守,一切的一切,都让人开始思考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日益失去的心灵深处的光彩。
《夏洛的网》这本书我买了已经很久,但一直没有时间看,最近抽出了一些时间,读完了这本书,书中的夏洛,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本书主要讲述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小猪终于得救了。但,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动,感动这真挚的友谊,夏洛的美好品质更让我感动。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宝贵的财富叫友谊,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要是我们的人生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你将会是多么地孤独呀!但是,威尔伯的一生却是那么地幸福,因为它有一个成天陪伴它,而且为了救它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尔伯注定不会孤单。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一只蜘蛛给威尔伯的第一感觉是可怖的,但是孤独很快就迫使他对夏洛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异常惊喜地发现夏洛其实有一颗善良的心
在威尔伯歇斯底里的“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的哀号中,夏洛那一句坚定的“你不会死的,我救你”,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为了这个承诺,夏洛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死亡的那一刻,她不要求任何的回报。
这种友谊是单纯的,只有朋友间无私的关爱与生命中纯粹的友善。当现实中已经严重缺乏这样的感情的时候,这个故事无疑感动了读者的心。每个读者大概都在羡慕着威尔伯有个夏洛,夏洛有个威尔伯吧。
夏洛的一声“再见”,伴随着曾经的蛛丝随风飘散。他已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张夏洛的网。
这本书恰好写了一个在一年中发生的故事。农场的四季,如人生四个阶段,悲欢尽在其中;浓墨淡彩,随情节的开阖而变化;最后,繁华和喧闹终于收场,悲剧和戏剧都已过去,只留下平淡的,无尽的人生。
生命是严肃的,死亡也是。夏洛的死不是一个悲剧,因为她的生命已经达到了圆满,夏洛的精神必将被我们一再的 “深思”,所以夏洛的灵魂是永生的。不死的。长在的。永恒的。闪光的。不灭的……
友情是光,它将永远存在,不但让生命更有意义,还给你生存的勇气。 所以说,没有威伯,夏洛的网就不会那么独一无二的完美;没有夏洛,威伯永远也不会闪光。友谊的意义及价值也就在这里。